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 合作办学 | 资料下载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院长寄语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办事流程
办公电话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经济管理学院介绍

(学院招生联系人席老师,李老师;招生咨询电话0318-6016120,0318-8880609;学院网址http://jgxy.hsnc.edu.cn/、电子邮箱hsjgx@163.com

经济管理学院始建于2007年12月,现有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工程、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经济与金融7个本科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1个省级重点发展学科。其中人力资源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为校级重点发展专业及校级特色专业。并设有2个非实体性研究所——中小企业管理与发展研究所、普惠金融研究所。

学院现有教授、副教授19人,客座教授12人,博士10人,在读博士13人,硕士研究生75人,其中国外留学归国硕士8人。获批省级教学团队1个,校级教学团队2个。

学院以培养一线生产、管理需要的,具有创业精神、通用职业技术和现场岗位技能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在教学管理上采用“课证赛”结合的方式,激发学生兴趣、拓宽学生视野、发掘学生潜能。校内,通过“大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全英文的“经管学子风采大赛”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平台;校外,通过组织选拔学生参加“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全国新零售技能大赛”、“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等省级、国家级学科竞赛,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效。丰硕的学科竞赛成果为学生的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院的实训中心为开展实验、实训教学提供了充分的保障。经管实训中心建筑面积2911m2,实验室使用面积2300m2;拥有服务器、计算机摄影机等设备956台(套),用友ERP U8.72、 金蝶ERP K/3、flexsim物流系统仿真、VBSE(虚拟商业社会环境)、跨境电商系统、大数据(采集与监测、分析与挖掘)等40种国内先进的实验教学软件,实物沙盘4类、电子沙盘2类,设备资产总价值823.8万元,其中软件总值272.63万元。实训中心配备有一支高素质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双师双能型”教师30余名,满足了应用型本科教学需要。与金蝶软件、用友新道、阿里巴巴等公司的深度合作,初步形成了产学研合作共赢的互动平台。

学院注重校企合作、校政合作,积极探索实践教学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聘请客座教授、行业导师、建设实习基地等方式,强化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和专业素质的拓展。现已与衡水市邮政局、中国民生银行、衡东物流、用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签约共建实习就业基地。

学院积极发挥高校专业及人才优势,不断扩大对外交流与社会服务,目前拥有6支服务地方专家团队,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政府决策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为企业提供战略管理、市场营销、文化建设等咨询服务。

经济管理学院每年为社会培养输送大批优秀毕业生,历年均有学生考取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知名院校研究生。不论是进入银行等大型企事业单位,还是进入中小企业,学生都能迅速脱颖而出、独当一面,社会评价及就业单位满意度高。同时,在校期间丰富的奖学金、助学金、勤工俭学项目为学院大学生成才提供了有力支持。

                                                   (数据更新至2023年9月)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318--6016095

地址: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     网站负责人:吴艳壮     邮箱:hsjg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