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 合作办学 | 资料下载 
教学科研
实验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验实践>>正文

2021级、2022级物流工程专业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2023年03月27日 15:14  点击:[]

万物复苏、春暖花开,在这个充满生机的季节,根据学校的教学计划安排,衡水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2022级物流工程专业在2023年3月20日—3月26日进行了同学们期盼已久的专业见习活动。在曹淑芹、王薇、徐媛等老师的精心安排和师生共同配合下圆满完成了见习任务,达到了见习目的。

3月21日上午,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衡水市仁和医药有限公司,了解了衡水市仁和医药有限公司医药物流仓库布局、仓库控制监测系统、医药半自动分拣和WMS系统的特点;下午师生一同来到了衡东物流园,老师及物流园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并学习了衡东物流园的布局、城配业务流程、干线运输管理系统TMS4和物流大数据云平台。

3月23日上午,师生们抵达了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参观了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工艺流程、制造资源计划、自动化生产装备和仓储规划;下午来到了圆通速递华北仓配中心参观数字化仓储、自动化分拣、配送线路优化和车辆的调度流程。四家公司的物流运作各具特色,有利于让同学们在接触实际的过程中,实现专业学习与社会需求的初步结合,并培养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此次的见习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向讲解员提出问题,企业的讲解员也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通过此次见习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物流领域,初步接触了企业物流实际工作场景,增强了对本专业学科知识的感性认识,加深了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了解,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获得了与本专业有关的实际知识及管理知识,增强了物流工程专业应具备的职业知识、技能和素养的储备,使自己在今后的专业知识的学习过程中,更具有目的性针对性和主动性。


上一条:电子商务专业2021级、2022级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筑牢防疫线——经管系实训中心开展全面预防性消杀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318--6016095

地址: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     网站负责人:吴艳壮     邮箱:hsjg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