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 合作办学 | 资料下载 
教学科研
实验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验实践>>正文

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2023年04月27日 10:16  点击:[]

为使学生进一步巩固与深化所学的理论知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流程以及专业知识、技术在企业中的实际应用情况,提升综合实践能力,2023年4月24日,在我校经管学院信管教研室主任王颖老师与孙俊珑老师的带领下,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49名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见习活动。此次见习主要参观了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有限公司、衡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衡水衡水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武邑衡东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

见习期间,师生们首先来到衡水老白干酿酒有限公司,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的多个生产车间,了解了酿酒工艺、流程以及企业的精细化管理模式,了解了企业各职能部门的划分、具体的业务流程及企业SAP系统的应用与运维情况。在衡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师生们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与展厅,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与此同时,在与公司员工的交流中,还了解到企业目前所使用的ERP系统以及对生产计划排程的管理。信誉楼百货集团的企业定位以零售业为主,努力向连锁经营方向发展。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我们参观了企业环境及财务部、信息部等部门,通过与部门经理的交流,了解了信息部门的主要职能及日常的工作内容,了解了企业中管理软件的应用情况,在采购、入库、出库、销售过程中商品信息的处理流程等相关内容。在武邑衡东物流有限公司,师生们了解了仓储规划信息系统及干线运输管理系统的应用情况。

此次见习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开阔了视野,提高了专业认知水平,使同学们体会到课本知识与工作实践的不同,自身素质与工作要求的差距,指导大家要不断加强学习和实践,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为今后实现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


上一条:2021、2022级财务管理专业外出实训学习 下一条:电子商务专业2021级、2022级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318--6016095

地址: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     网站负责人:吴艳壮     邮箱:hsjg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