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 合作办学 | 资料下载 
教学科研
实验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验实践>>正文

2020级、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2023年05月22日 09:53  点击:[]

根据学校的教学计划安排,在经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研室主任高媛媛和乔轶娟、赵蓓蓓、王晓雪四位老师的精心安排和师生共同配合下,2020级、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2023年5月15日—5月19日圆满完成了专业见习活动,达到了专业见习的目的。此次见习主要参观了衡水吉地尔特种胶管有限公司、衡水信誉楼百货、中裕铁信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衡水老白干酿酒有限公司,通过见习使同学们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流程、企业文化和专业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实践能力。

5月15日上午首先对两个年级的同学们进行了见习动员,给同学们讲清楚见习安排及注意事项,见习之旅由此开启。在接下来的四天时间里,同学们对四家企业进行了参观学习。在衡水吉地尔特种胶管有限公司,公司外贸经理先带领大家参观公司的工程以及胶管的生产步骤,而后对公司的外贸情况及企业对外贸人才的需求情况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在衡水信誉楼百货,企业人事部经理为大家讲解了信誉楼的发展历程及销售情况,让大家对信誉楼的企业文化和经营模式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在中裕铁信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企管部负责人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而后由企业营销部负责人为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的销售和市场情况,让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公司的成长和发展。在衡水老白干酿酒有限公司,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的多个生产车间,了解了酿酒工艺、流程以及企业的精细化管理模式,了解了企业各职能部门的划分、具体的业务流程。通过对四家企业的参观和学习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也使同学们在以后的就业和从业的路上有了更明确更清晰的目标。

通过这次专业见习,同学们均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大家也深入的认识到了在学好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进一步增强专业的实践能力,加强学习拓展能力,从而为未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2020级、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2021、2022级财务管理专业外出实训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318--6016095

地址: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     网站负责人:吴艳壮     邮箱:hsjg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