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 合作办学 | 资料下载 
教学科研
实验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验实践>>正文

披榛采兰,方得十步芳草---2020级电商专业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05月31日 15:10  点击:[]

在经管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孟彬、刘聪贤,辅导员张晓辉等老师的带领下,2020级电子商务本科学生自2021年5月10日开始开展了为其一周的专业见习实践教学活动。此次见习主要参观学习了衡水晶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衡水老白干集团、信誉楼百货(衡水店)、河北格雷服装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

衡水晶美网络是衡水优质的综合性本地生活服务电商平台,总经理王晶先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和业务板块、商业模式、运营体系、专业服务团队等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强调了不断学习的先进理念。然后由公司新媒体主播董金晓(小小)经理介绍了短视频业务和直播的开发、策划、制作等知识。

5月11日,同学们来到了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有限公司,受到了老白干集团高级经理刘西尧先生及其导游部门同志的热情接待。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别参观了衡水老白干8号传统酿造工坊(工业1.0)、10号机械化改良工坊(工业2.0)、1915广场、衡水老白干酒银行、共和国第一酒库等特色景点,同学们对衡水老白干的古法酿造技艺能够传承千年而不衰,十分钦佩。

5月12日,在信誉楼百货(衡水店),衡院的校友也是人力资源部经理的李胜伟女士及同事们热情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信誉楼百货集团发展历史和企业文化,并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商品柜组、办公区、食品检测室、培训区等区域,更加深切地体验了信誉楼百货集团的服务宗旨和集团理念,并就同学们感兴趣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互动。

5月14日,师生们首先来到河北格雷服装产业园,受到了刘婕经理及同事们的热情接待。同学们带着满脑子的好奇,边听边看,边看边问,在车间感受西服制作的独特工艺以及服装生产吊挂系统的高端智能,在品牌墙后感受品牌魅力和匠人精神,在“电商直播间”“窥探”直播背后的神秘面纱,在绿意婆娑的园区中感受制衣哲学与学院派的企业文化。并介绍了“惊叹”和“神秘”背后的文化内涵和电商组织体系,并且与同学们进行互动。

至此,电子商务专业见习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通过走出课堂,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增加感性认识,把所学知识条理化系统化,学到了从书本学不到的专业知识,激发学生向实践学习的积极性,为今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筑牢防疫线——经管系实训中心开展全面预防性消杀工作 下一条: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见习

关闭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318--6016095

地址: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     网站负责人:吴艳壮     邮箱:hsjg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