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 合作办学 | 资料下载 
教学科研
实验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验实践>>正文

电子商务专业2021级、2022级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2023年04月27日 08:33  点击:[]

为了增强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开拓学生的视野,电商教研室于2023年4月24日开始带领2021级、2022级电子商务本科两个年级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见习实践教学活动。此次见习主要参观了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有限公司、河北双子科技、河北信融物流有限公司、抖音&青春里直播基地4家单位。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有限公司,受到了老白干集团高级经理刘西尧先生及其导游部门同志的热情接待。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别参观了衡水老白干8号传统酿造工坊(工业1.0)、10号机械化改良工坊(工业2.0)、1915广场、衡水老白干酒银行、共和国第一酒库、中国白酒地缸发酵博物馆等特色景点,聆听了关于酿酒流程和老白干文化的介绍,了解了衡水老白干的古法酿造技艺能够传承千年而不衰的传承精神。

见习的第二站同学们来到衡水双子科技公司参观,受到公司中台经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热情接待。双子科技是衡水饿了么运营商。在参观期间,公司向学生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文化理念以及发展方向,并且让学生了解到了企业的就业机会。同学们先后来到了各部门办公区参观交流,同学们实地了解到双子科技涉及互联网等多个热门领域,展示了软件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和创新价值。在孙经理的认真讲解下,学生们可以了解企业的生产现状,深入了解企业的管理模式及企业的经营理念。

见习第三站同学们来到了河北信融物流有限公司,受到了公司张娟娟经理及相关业务线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同学们首先在文化展示牌前听取了公司概况:党史、企业概述、合作品牌、文化理念;然后分成3组在公司人员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了8号库(京东)、9号库(化妆品、转运中心)、6号库(雷士)、4号库(怡达、操作系统),并重点观看了9号库转运中心操作展示、4号库旺店通信息操作系统展示、8号9号楼库电梯搬运、各仓托盘及货架等内容,了解了供应链的流程。

见习最后一站同学们来到了抖音&青春里直播基地,受到了电商产业协会张 会长和基地艾经理的热情接待。同学们参观了抖音&青春里直播基地,并在直播间进行认真观摩,了解了直播的相关流程,对基地的规模、运营模式有了全面的认知。

  至此,电子商务专业见习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通过走出课堂,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增加感性认识,把所学知识条理化系统化,学到从书本学不到的专业知识,激发学生向实践学习的积极性,为今后的学习和将从事的电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2021级、2022级物流工程专业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318--6016095

地址: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     网站负责人:吴艳壮     邮箱:hsjg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