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 合作办学 | 资料下载 
教学科研
实验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验实践>>正文

2020级、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2023年05月22日 11:11  点击:[]

根据学校的教学计划安排,在经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路美弄和张立峰、杜向南、潘建玲等老师的精心安排和师生共同配合下,2020级、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2023年5月15日—5月19日圆满完成了专业见习活动,达到了专业见习的目的。此次见习主要参观了中国工商银行衡水分行新华支行、中裕铁信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衡水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通过见习使同学们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实践能力。

5月15日指导老师对两个年级的同学们进行了见习动员,给大家讲解了见习活动安排及注意事项。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同学们先后对三家企业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中国工商银行衡水分行新华支行,接待人员给同学们介绍了支行发展历程、内部管理和企业文化情况,并带领大家观摩网点业务分类、受理流程。通过见习,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基本金融业务和服务常识,也加深了对企业文化、招聘等理论知识的理解。

在中裕铁信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企管部负责人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的主要生产车间,而后由综合管理部负责人为同学们讲解了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情况,尤其是管理特色及管理成果。同学们既接触了企业实践,又学习了专业知识,理论与实践得到了很好的结合。

在衡水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企业人事部经理为同学们讲解了信誉楼的发展历程,然后由该企业的金牌培训师结合实例给大家讲解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培训师。通过讲解,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这次专业见习活动,同学们得以接触企业人力实践工作,收获良多,受益匪浅。大家表示,今后要多参加实践活动,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实践能力,理论联系实际,为未来就业奠定坚实的专业基础。


上一条:2023级财务管理专业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2020级、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318--6016095

地址: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     网站负责人:吴艳壮     邮箱:hsjg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