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 合作办学 | 资料下载 
教学科研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务信息>>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023年11月14日 09:45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严格教学纪律,根据《衡水学院教学检查暂行办法》、《衡水学院学风建设实施办法》,衡水学院《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决定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教学检查时间与方式

本次教学检查时间为自11月15日-11月30日。

检查方式包括教师自查、教研室督察和教学检查小组抽查等。

二、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孟丽、孙天亮

副组长:李兴光、张兵

成员:宋存米、李娜、梁玉丽、吴夏梦、闫丹琼、孟欢、李静、赵海涛、各教研室主任、各学业导师、各辅导员

三、教学检查内容

本次教学检查以教研室为单位,检查方式自行拟定,教科办、各学业导师、各辅导员配合完成工作。

(一)教研活动与教育教学改革落实情况

1.各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开展(计划、专题、记录)情况。包括日常教学研讨、专题研讨、听课制度执行情况等。

2.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等方面的改革落实情况;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情况。

(二)课程教学运行检查情况

1.检查课堂教学进度,任课教师教学文件执行等情况。

2.检查秋季学期课程教学大纲修订、教师学期授课计划执行情况;学生作业及辅导答疑情况;课堂教学方法创新情况,包括检查教师信息化与教学的深度融合情况。

3.按照各专业培养方案,各单位要重点检查课程的正常开设情况,检查本学期课程是否按培养方案全面开课,检查培养方案课程调整是否按规范进行申批。

4.新教师上课情况。

5.如有前10周已结课课程需提前考试,请告知教科办李娜。

(三)课堂教学秩序检查

1.深入教学现场检查教师授课和学生上课情况,检查内容包括任课教师、学生按时上下课和出勤情况;课堂教学纪律执行情况;多媒体课件质量及利用情况。

2.开学以来教师调(停)课情况(教科办可提供记录),是否按学校规定、要求逐一进行了补课。已调(停)课但还未补课的落实情况。

(四)实践教学检查

实践教学运行情况;学生见习、实习、课程设计和学年论文开展情况,包括计划、报告、批阅和成绩考核;实验教学开展情况,包括实验授课计划执行、实验报告批阅、教学秩序、实验分组及教学质量等情况。

(五)毕业设计(论文)检查

对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各环节执行情况的规范管理,过程相关文档的保存,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质量、存档规范情况。2024届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开题工作具体的安排和落实情况等。

(六)问题整改情况

各教学单位对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中存在问题,师生反映的教学相关问题的整改与落实情况及达到的效果,包括每个问题截至目前的解决落实进展。

四、教学检查要求

(一)各教研室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期中教学检查的组织安排与部署工作。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要重点检查学生上课迟到、听课状态,技能课、实验实训课的教学开展等情况。辅导员老师要教育学生遵守学习纪律;任课教师更要对课堂纪律和学生听课状态严格要求,并以课堂魅力吸引学生。

(二)各教研室要认真记录、汇总检查教师上课的情况,认真做好本次教学检查的组织与落实工作,教学检查要安排专人负责检查记录,检查活动结束后,整理出本教研室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模板见附件),12月6日前将总结交发至邮箱463290456@qq.com。

(三)教学检查工作小组将会对教师的上课情况、教学资料的建设情况、教研室活动、实践教学及论文(设计)等工作进行抽查。

经济管理学院

2023年11月15日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关于进行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学业预警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318--6016095

地址: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     网站负责人:吴艳壮     邮箱:hsjg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