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 合作办学 | 资料下载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学习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党的宗旨争做优秀积极分子

2022年10月30日 10:42  点击:[]

2022年10月28日,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纲领和宗旨的认识,经管系在线上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党的宗旨争做优秀积极分子”为主题的党课活动,由经管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兵主讲。

首先,张兵强调党的纲领,是党为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而确立的行动方略。党的纲领是党的政治主张的集中反映,是昭示社会的政治宣言,是一个政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根本标志,规定着党的奋斗目标,指明党的前进方向。因此,制定和实施正确的纲领,对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及其领导的事业至关重要。然后张兵为同学们讲述了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党的根本宗旨要做到“三个始终”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有“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经常性;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要有把自己置于“众目睽睽之下”的自觉性;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通过此次党课活动,使同学们深刻领悟了党的纲领和宗旨,加强了同学们的理论修养,奠定了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思想基础,不断净化同学们的入党动机,培养了同学们的自律意识,提高了同学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自觉性。


上一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下一条:经管系党总支学习贯彻《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

关闭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318--6016095

地址: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     网站负责人:吴艳壮     邮箱:hsjg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