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 合作办学 | 资料下载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经济与贸易类本科专业高质量建设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2023年03月31日 14:50  点击:[]

2023年3月30日,由邢台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和衡水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经济与贸易类本科专业高质量建设研讨会在衡水学院经济管理学院11号楼会议室召开。邢台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马在革、副院长王军英带领国贸教研室主任陈肖、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牛风君、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杨宇和跨境电商教研室主任吴娜一行六人来我院参加了研讨会,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天亮、院长王铁生、副院长孟丽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与金融、电子商务等专业的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们参加了本次研讨交流。

研讨会上,孙天亮书记代表衡水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对兄弟高校同仁的来访表示欢迎。邢台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马在革对经管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邢台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副院长王军英就经贸学院的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和国贸专业的虚拟教研室建设做了分享并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希望交流的几方面问题。双方围绕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双一流学科建设、虚拟教研室建设、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等展开交流。

王铁生院长介绍了衡水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教学科研机构和师资人才队伍情况,孟丽副院长介绍了经管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而后由国贸教研室主任高媛媛老师和国贸专业朱保芹老师作为代表分别为参会的老师们进行了衡水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科竞赛以及河北省一流本科课程和河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国际贸易实务》的课程改革的经验分享。而后,孟丽副院长与王军英副院长共同签署了邢台学院-衡水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虚拟教研室合作框架协议,在此基础上双方就如何找准切入点加强合作,推动经济与贸易类本科专业更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后,邢台学院的参会代表们实地参观考察了经管学院实验室,对经管学院实践教学的建设和改革情况表示了高度认可。邢台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对衡水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合作为契机,今后能够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商科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教研室主任论坛”隆重召开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三年培训工程”经验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318--6016095

地址: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     网站负责人:吴艳壮     邮箱:hsjg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