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 合作办学 | 资料下载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教研室主任论坛”隆重召开

2023年09月04日 08:54  点击:[]

2023年9月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光远,教育教学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寇汉禄到经济管理学院实验楼参加经济管理学院“教研室主任论坛”活动。论坛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孟丽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全体人员参加。公共管理系交流小组蒋文静书记携政治学与行政学教研室主任刘达昌、城市管理教研室主任张成林、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李莎、行政管理教研室主任郭金玲到我院参加此论坛。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教研室主任论坛”督导组张志臣、康秀平、张娟、步玉恩到会指导工作。

“教研室主任论坛”以深入剖析专业建设情况,理清专业建设思路,推动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是学校评建工作的重要一环。在论坛上,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高媛媛、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主任路美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研室主任王颖、物流工程教研室主任李娜、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孟彬、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齐士博、经济与金融教研室主任岳敏,分别就专业的服务面向、职业能力图谱、课程体系、核心课程、教学方式改革、考核方式改革、达成度等方面进行了“说专业”的活动;创新创业就业教育指导中心的就业创业教研室主任周驻朝就服务面向、面向行业企业的职业能力分析、课程体系、核心课程、教学方式改革、考核方式改革、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等方面进行了“说课程”的活动。

王光远在听取汇报后表示,“教研室主任论坛”活动不是应付、不是评优,教研室主任们的“说专业”不能只讲理念,应落到举措、落到实处,否则就是“穿新鞋、走老路”,为主任们提了很多深刻的意见和建议,如在写人才培养目标目标、定位时用词要准确,教学案例整理出集锦册子,考核方式改革要将论述重点放到举措等。

校领导的建议振聋发聩,引入深思,我院将迅速整理本次“教研室主任论坛”的宝贵意见,继续推进“说专业”、“说课程”的活动深度,深化对审核评估指标点内涵的理解,以学生为中心,以质量为抓手,持续改进,扎实做好自评自建工作。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宏观经济学》公开课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贸易类本科专业高质量建设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318--6016095

地址: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     网站负责人:吴艳壮     邮箱:hsjg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