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 合作办学 | 资料下载 
学团工作
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青马课堂:用青春书写向上向善答卷

2020年11月26日 16:57 肖秀玉 点击:[]

11月25日,为了建设一个活力四射的学生干部团队,把同学们培养成为一名“干实事,能吃苦,肯奋斗 ”的时代新人。在经管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兵老师的带领下,于衡水学院西校区12教127开展了“用青春书写向上向善答卷”主题青马课堂。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 ”,在新时代的中国,青春应该是具有阳光、上进的活力风采,应该是心怀梦想、干劲、目标的奋斗年华,应该是充满自信、激情澎湃、奋力拼搏的时代接班人。张兵老师列举了一例一名经管学院0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干部的真实事迹,他不仅努力学习,在校时成绩优秀,更在组织工作中积极进取打磨锻炼自己。毕业工作后,凭借自己多年积攒的经验能力成为了重庆市某区国税局重要领导。这是一个令人值得学习借鉴的前辈,完美印证了知识与经验锻炼积累的重要性。可也存在着毕业以后误入歧途的学生存在,反面例子警惕着大家不仅需要锻炼能力,更重要的是摆正思想,跟随时代对新青年向上向善的要求。同学们都是生活在和平和谐年代的幸运儿,应该繁荣昌盛的祖国增砖添瓦,努力学习强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江河万里总有源,树高千尺也有根。

通过这次青马课堂的学习,在座同学们深刻铭记,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拥有一颗善良正直、保持向上向善的心,让积极奋发向上的思维和精神在心中扎根,争做一名合格的青年优秀学生干部,做好模范榜样。


上一条:青马课堂:学习张桂梅,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下一条:青年大学习,牢记使命坚定信念

关闭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318--6016095

地址: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     网站负责人:吴艳壮     邮箱:hsjg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