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 合作办学 | 资料下载 
学团工作
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青马课堂:学习张桂梅,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2020年12月15日 10:22  点击:[]

12月14日,为了更好地为党培养后备军,预备新力量。在经管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兵老师的带领下,十一期青马班成员于12教126教室召开了“学习张桂梅 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主题的青马课堂。

作为第一批青马班成员的张兵老师向大家简练而又深刻的介绍了“青马工程”的含义,广大青年要用马克思主义来武装自身。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青年群体的综合素质能力。同时列举了很多经管学院毕业学生的成绩单”,2006年国贸专业一名学生为衡水学院开辟了考公务员的毕业发展之路、成功考取国外研究生的、在200多人中脱颖而出赴疆工作的同学。他们是同学们的榜样、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是经管学院奋斗精神的组成部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高校长张桂梅,12年间帮助1800多名女孩圆梦大学。在那个重男轻女的偏远地区,教会了大山里的女孩用知识改变命运不在重复大山里母亲的命运。她用教育事业,为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付出一生真正体现了那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作为一名青马班同学,要有成为优秀党的预备军的意识,不仅要具备刻苦坚韧的意志品质,还要有服务他人的奉献牺牲精神。

通过这次青马课堂的学习,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神秘的“青马工程”,如何更好地在大学中去学习实践不虚度时光,为以后的走入社会、服务社会打下更广阔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团总支顺利开展第十一季第五期青年大学习 下一条:青马课堂:用青春书写向上向善答卷

关闭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318--6016095

地址: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     网站负责人:吴艳壮     邮箱:hsjg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