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 合作办学 | 资料下载 
学团工作
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主题团课:弘扬抗疫精神,努力工作向前

2020年09月13日 09:45  点击:[]

9月11日,为增强同学们的防疫意识,弘扬抗疫精神,加强防疫工作,在经管学院团总支张兵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弘扬抗疫精神,努力工作向前”为主题的团课。

首先,张兵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精神的讲话,让同学们对抗疫精神有了充分的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生动阐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既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又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基层工作尤为重要,正是有了大家的坚守,才有今天的硕果累累。让同学们懂得了珍惜荣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续齐心协力,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作出新的贡献。长征精神和解放军精神都体现了迎难而上、永不放弃的精神,为此作为大学生在学业和事业中也应该具备这样的精神。其次,张兵老师还提出同学们要从小我突破为大我,努力实现自己价值,提高思想认知。对大学生进行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教育,提升大学生的思想境界和精神境界。同学们在学校要严格遵守纪律。最后,张兵老师发布了新学期的一系列基础性工作安排,9月17、18日的迎新工作,秋季运动会的组织工作,日常的早午检、宿舍卫生、请假销假等工作。

通过此次团课,加强了大学生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了大学生知党爱党教育,强化了大学生的民族精神教育,弘扬了抗疫精神,同学们也明白了努力工作向前的重要性。

 

上一条:主题团日活动:我对大学生活的畅想

关闭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318--6016095

地址: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     网站负责人:吴艳壮     邮箱:hsjgx@163.com